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献礼
【献礼党代会】 喜报 我校在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荣获特等奖(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1/11 09:50:00
 


微电影海报


获奖微电影指导老师


创作团队合影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伟伟 李苗)18日,教育部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结果揭晓,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指导并创作完成的微电影《待到黄桃成熟时》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89所高校选送的327部作品中脱颖而出,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特等奖”和唯一“最佳摄影奖”。本次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262名,单项奖3名,组织奖3名。

《待到黄桃成熟时》由我校真人事迹改编,以一堂思政课上的“五年约定”为线索,借以“黄桃”为意象轴线,讲述一位大学生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切身感受到专业知识在推动乡村振兴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回忆起思政课上老师的一席话语,在爱情与事业的十字路口中,毅然投身乡村的故事。全片带来大学思政课的理论启发:强农兴农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涉农高校学子,不仅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也要将其同国家的发展有机结合。故事内容中大胆创新,紧扣当代大学生实际,故事链中大胆插入“爱情线”,意在向广大青年传递正确的“青春婚恋观”与“青春事业梦”,并将“青春爱情”与“事业”“理想”“奋斗”发生真切关联,真实诠释出教育的内涵。全片旨在通过契合大学生的内容传播,引领广大青年向善、向上,更好彰显“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也是我校深入落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生动实践。

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在即,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纷纷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崭新的精神面貌喜迎党代会胜利召开。风好正是扬帆时,《待到黄桃成熟时》此次获得全国特等奖,正是向学校党代会献出的一份大礼。

(审稿人:余婷婷)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