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会要闻
【党代会盛况】各代表团热烈讨论、认真审议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1/23 11:03:00
 

代表团会议现场

代表讨论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本报讯(本网讯 郑曼妮 王薇薇 蔡致远  邓乐星)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为学校迈进新时代做好了充分准备。”“报告对未来五年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所做出的部署和提出的举措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1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参加我校第九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讨论审议陈弘同志代表第八届党委所作的题为《面向新时代 奋力新征程 夺取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新胜利》的工作报告、方逵同志代表第八届纪委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为夺取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新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党委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回顾了自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10个方面主要成就,深刻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应担当的历史使命,明确提出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新时代湖南农业大学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提振信心、鼓舞士气,是行动纲领,对我校加快推进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代表们认为,纪委工作报告紧跟党中央要求,全面翔实地反映了七年来我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充分考虑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可行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涉及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与完善、专业学科特色发展、学术道德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内涵教育、提升服务社会贡献力、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基层教研室建设、信息化管理与数字化校园、宿舍环境优化、校园环境整治和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

“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七年,是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办学水平大幅提升的七年。”代表们认为,学校坚持以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高素质人才为根本,立足科学前沿,直面发展问题,对接国家需求,抓住机遇,求真务实,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治理能力不断提高,治理体系日趋完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五年,学校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还将迎来学校本科办学7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面对未来的重大使命,关键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党代会精神。代表们表示,今后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共同努力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勇挑重担、争做贡献。

(审稿人;袁光敏 余婷婷)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